【离达】钟先生他有一位情人

  一些霸总文学,伪sugar daddy梗

  大致是因为高强度加班而萌生退意的钟总裁在秘书的提议下包养了一名青春靓丽的男大学生,最后被骗身骗心的故事(?)

  总裁钟离x少爷达达

——————

  chapter11.


  “钟先生,是回X大,还是去别墅?”


  司机透过后视镜看着坐在后排的两人,问道。以往钟离跟他的小情人出去约会回来,要么是直接把人送回学校,要么是一起回家过夜。


  钟离这次却报了一个陌生的地址。


  达达利亚目光微动,开口道:“我回岩港以后就没跟我妈一块住了,把我送到xx路的白驹过隙那里就行,我在那儿有套房子。”


  钟离淡淡道:“听他的。”


  白驹过隙是岩港位于外滩核心区的新兴楼盘,这几年被炒得火热,司机知道住在那边都是有钱人,心里更是疑惑起来——听年轻人这语气,那房子可不像是钟先生送给他的,倒像是他本来就住在那儿似的。


  这下,饶是他神经再大条,也能察觉到老板和他的小情人之间气氛古怪,顿时聪明地闭上嘴,一心一意开起了车来。


  后座那两人往日那股黏糊劲儿没了,两人各自占着车座一边,之间的距离几乎能再容纳五个大汉,司机偷偷瞅了他们一眼,看到钟先生在闭目养神,而橘发的年轻人则偏过头,心不在焉地盯着窗外的夜景。


  随着车上高架,路边高楼上的霓虹飞快化作五光十色的流线,一路向后奔去。


  俄顷,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车窗渐渐挂上破碎的水珠。


  下雨了。


  车里电台传来温柔的女声,女主播插播了一条天气播报:“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岩港即将迎来一场雷阵雨,路上的朋友们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尽量不要前往地势低洼处。”


  司机赶紧赶忙,终于在大雨来临之前把人送到了xx路。


  达达利亚刚一下车,外头的雨瞬间变大了些,钟离绅士地把车上的唯一一把伞递给他。没有拥抱,也没有吻别,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汇了片刻,橘发的年轻人眼神微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钟离却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在对方的注视下关上车门。


  车很快再次发动,钟离坐在后座上,透过后视镜看到那个伫立在路口的男生,忽然就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曾几何时,他只以为对方是个漂亮轻佻的小孩。


  钟离自嘲般翘起了嘴角。


  司机看到他笑了,这才敢开口问:“钟先生,咱们这是直接开车回家吗?”


  黑发的俊美男人依旧维持着彬彬有礼的完美面孔:“有劳了。”


  回到家时已是凌晨。


  屋外的雨势越来越大,暴雨与狂风呼啸着,明明是天地都凑一块,把整个世界炒成一锅杂烩的热闹场景,却把他家这间大房子衬托得更加空荡荡。


  钟离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习惯性拿出了手机,看了一眼聊天软件。


  红围巾的鲸鱼静静呆在人物头像那一角,呆萌又可爱,男人盯了好一会儿,直到窗外一声雷响,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要干什么。


  钟离点开好友信息,手指停留在删除好友那一项上很久,最后又作罢。


  他习惯做人留一线,为人处世又带着一点清贵的矜持,怎么也学不来年轻情侣一吵架就删好友拉黑的那一套。


  毕竟,那也太不体面了。


  在这场关系中,对方只是个小孩子,不懂事,他作为一个长辈,自然是要大度,要包容。


  钟离满心疲惫,甚至又开始考虑退休这种事,他把柜台里珍藏的红酒拿出来,打算喝一点帮助入眠。


  手机这时候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钟离没有看来电显示,直接把电话挂断,电话很快又锲而不舍地响起。


  这样折腾好几下以后,他家的门铃响了起来。


  钟离:……


  他只得走过去,把门打开。


  门外站着一个湿漉漉的达达利亚,年轻的大男孩浑身湿透,水珠还在不断从发梢上落下,他脸色苍白,有些可怜兮兮地看着钟离,用带着点鼻音的声音说:“钟离先生……能让我进去吗?”


  他看钟离沉默着没有说话,又装乖拿巧道:“我身上快淋成落汤鸡啦,能收留我让我洗个澡吗?”


  钟离静静看了他一会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偏过身,让人进来。


  达达利亚眼睛一亮,嘴角飞快地翘起,一边走进来,一边不忘甜甜地夸奖他:“我就知道钟离先生你最温柔,肯定舍不得骂我。”


  钟离只说:“洗完澡,来我书房一趟。”


  达达利亚的身形稍稍顿了一下,还是故作开朗地挥了挥手:“知道啦!”


  钟离注视着年轻人头也不回地走进浴室,大有视死如归之感,心中顿时泛起一丝荒唐的好笑,原本阴霾的心情似乎也变好不少。


  他把干衣服放在浴室外的篮子里,然后把外面的灯关上,独自一人走进书房。


  伴随着雷鸣,窗外的闪电再一次照亮了整个房间。


  钟离坐在座椅上,双手交叉,沉思片刻,英俊的眉眼沉静而冷淡——现在的他仿佛又变成了白天那个运筹帷幄,所向披靡的钟总裁了。他拿起电话,拨给助理:“喂,是小顾吗,把那个私家侦探的号码发给我,对,就现在。”


  因为钟离给的deadline摆在那里,达达利亚这个澡洗得格外漫长。


  他磨磨蹭蹭洗完澡,擦干身体,从浴室里出来,看到篮子里放着的衬衫和牛仔裤,神情顿时一凝,微微挑起了好看的眉毛。


  不是睡衣啊……


  达达利亚若有所思。


  橘色的灯光下,盥洗室显得朦胧又暧昧,达达利亚套上裤子,穿上衬衫,又对着镜子把透着湿气的橘色短发拨弄了一下,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清秀的眉眼。


  他转头看了一眼外头,黑漆漆的一片,只有二楼还亮着,书房透出的光芒投射在一楼的地板上,微微反着光芒。


  钟离在书房等他。


  年轻人穿好衣服以后并没有立刻出盥洗室。


  他鞠了一捧水往身上浇,直到衬衫弄得半湿,这才满意停手。


  年轻人对着镜子甜甜一笑,确保各方面都很完美后,终于朝二楼走去。


  半分钟后,达达利亚敲开了书房的门。


  钟离听到敲门声,没有抬头,只专注地看着电脑上的文件:“坐。”


  这种态度达达利亚还是头一次在钟离那儿得到,他撇撇嘴,走过去在钟离对面坐下,放软声调,摸着后脑勺,笑眯眯地双手合十:“钟离先生……对不起嘛,我不是存心想要骗你的啦,这一次你能原谅我吗,拜托了!”


  钟离终于抬起头,非笑似笑看了他一眼:“要我原谅的话,是不是应该先向我解释一些什么?”


  达达利亚笑眯眯的脸僵硬了一下。


  钟离目光落在电脑屏幕上,语调平静地念着私人侦探发给他的信息:“你的确是叫阿贾克斯,不过那是你被至冬科技的总裁收养前的名字,你是在X大读的本科,不过大三的时候直接出国留学了。”

  

  橘发的年轻人终于收起了一向轻佻活泼的神色,一脸审视地看着钟离。


  他们本应该在生意场上进行这样一场面对面的谈判,然而谁也没想到,没想到他们头一次对峙,会是在这种暴雨夜,发生在钟离的家里。


  达达利亚挑挑眉,目光锐利:“你调查我?”


  钟离淡淡道:“一个翘马哲的大四学生,难道不值得去调查吗?”


  达达利亚小声切了一声,没有说话。 


  钟离用鼠标点了一下自己刚刚已经听过了一遍的音频,一个年轻男人醉醺醺的声音顿时在书房里响起——


  【你是说达哥啊,他最近跟国崩哥打了个赌,说是要追一个绝对追不到的人,现在晚上都不见人了,也不知道这人是追到了还是没追到。】


  【赌赢了会怎么样?】


  【嘿,他们玩得挺大的,输了的要给赢了的那个一套海景房,价值这个数你知道吗。】


  钟离端详着坐在他对面的年轻人,从音频开始播放的那一刻开始,年轻人上扬的嘴角就僵持在一个微妙的弧度上。


  钟离叹了口气,问道:“那个赌约到底是怎么回事?”


  达达利亚沉默了一会儿,目光移向别处,才低声说:“那天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我跟朋友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他们让我找你要一个联系方式。后来我又跟他们打了赌,要追到你,所以我才接近你……”


  说到这,达达利亚蓦地偏过头,灼灼地看着他:“但是,那个打赌已经结束了……如果你生气我欺骗你,辜负了你的信任的话,我可以道歉,而且你也没有那么信任我不是吗,否则你为什么要在背后调查我,而不是选择直接问我?”


  钟离现在当然不会说,那时候他只是因为自己有了跟某个小骗子共度一生的念头,所以才想把人彻底调查清楚。


  男人再次叹了口气,静静注视眼前这个一脸锐气的年轻人。


  他还是那只小狐狸,又漂亮,又野性难驯。


  可自己已经失去了驯服的兴致。  


  钟离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纷乱的雨声中淡然而沉静:“我想你应该知道,一个人倘使决定要付出真心,决计是不愿意被人践踏的。很多事可以被一句抱歉揭过,但绝不包括欺骗感情这种……你年纪还小,我可以原谅你,但也只能到此为止。”


  他顿了顿,说:“从现在起,我们的关系就结束了,我可以当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


  达达利亚微微瞪大了眼睛,盯着他。


  钟离:“你走吧,这是我为你考虑的最后的体面了。”


  黑发的俊美男人语调温和得仿佛一坛陈年的酒,他看向达达利亚的眼神里没有愤怒,没有不甘,好像他天生宽容大度,能轻易原谅一个只是抱着好玩接近他的年轻人,也成熟睿智,懂得什么叫做及时止损,会干净利落地将两人的感情联系一刀两断。


  窗外的暴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


  书房里陷入悄然的寂静。  


  橘发的年轻人忽然轻声嗤笑了一下,他站起来,朝钟离走了过去。


  他走过去,就那么随随便便坐在办公桌上,然后俯下身体,凑到钟离的面前,脸上露出了一个近乎于暧昧的笑容,蓝宝石般的瞳孔里倒映出男人的身影。晦暗的灯光下,那具年轻的躯体散发着蓬勃的生气和吸引力。


  这一切,让眼前这个年轻人显得野性,张扬,充满欲望。  


  年轻的男孩此刻浑身上下都在说着我打算勾引你,他抓起钟离的领带,放在自己嘴边亲了一下,轻佻而嘲弄地问:“钟先生,一开始大家不都是玩玩吗,为什么你最后又要这样认真……是玩不起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另一只手已经放在男人的喉结上暧昧地拨弄,然后顺着脖颈的曲线一路向下,在胸口微微停留了一下,最后直奔某处。


  钟离脸上还是一片平静,他跟年轻人那锐利而冰冷的目光对上,像是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他收敛了眼中的温和,淡淡道:“因为我想过要跟你谈恋爱。你知道的,我曾经向你示过爱,那便代表我想要跟你长久在一起……你不必这样戏弄我,我一直渴望从你身上获取感情多于肉yu。当然,事实证明,是我奢求了。”


  那一刻,年轻人脸上嘲弄的神情仿佛一张面具,陡然间出现了裂缝。


  达达利亚:……


  这一刻,他们之间沉默了许久,钟离抬起头,发现橘发的年轻人怔怔地注视着自己,耳根竟然微微红了起来。


  他偏过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是,是吗?”


  钟离:?


  达达利亚忽然从桌上跳下来,后退了两步。


  刚刚那一室的旖旎顿时烟消云散,橘发的年轻人看了他一眼,低声道:“那么,先生……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然后理了理刚刚在调情中被弄乱了的衣领,转身朝着门外走去。


  钟离心想,他总是这样,任性妄为,把人的心拨乱了,践踏了一地,然后还能骄傲地跑掉。


  达达利亚推开门,忽然听到身后传来男人的声音:“阿贾克斯。”


  橘发的年轻人转过身,猝不及防被一股大力按在门上。


  他愣了了一下,旋即放松自己的身体,接受了那个来略显粗暴的吻。


  


  chapter12.


  翌日清晨。


  钟离是在助理的夺命连环call里清醒过来的。


  凌乱的床上只有他一个人,身边凹陷的床垫似乎在提醒着钟离,昨晚曾经有另一个人跟他同处一张床,跟他共度了如何放纵的一晚上。


  哪怕钟总裁晚起放了整个公司高层的鸽子,顾助理的情绪还是十分稳定,他先是拐弯抹角地问了一句他介绍的那位侦探的工作完成得如何,在得到老板正面的称赞后,便先入为主地以为昨晚上他老板肯定是在床上教训小情儿了。 


  一时放纵到睡过头这种事,虽然放在钟离身上比较少见,但也不是不能体谅的。


  他甚至贴心地建议把早上的公司例会改成线上,这样他的老板就可以跟阿贾克斯先生共进早餐,而又不至于担上从此君王不早朝的骂名。


  钟离让顾助理把例会时间改到半小时后,然后自己起身去刷牙洗脸,又做了个简单的早餐。


  工作不等人,钟离一边吃早餐,一边让顾助理给自己汇报接下来一天的行程安排。


  顾助理说得口干舌燥,忽然福至心灵,问了一句:“咦,阿贾克斯先生不在您那儿么?”但凡阿贾克斯在他老板身边,他就能听到年轻人嘻嘻哈哈的笑声,热闹的不行,把他家老板都带得活泼了一些。


  钟离握着筷子的手顿了顿:“他走得早。”


  顾助理又说:“对了,钟先生,今早的时候,有一笔非常奇怪的款项忽然汇入了您专门用来给阿贾克斯先生转账的账户里。”


  钟离的手又顿了一下。


  顾助理不疑有他,自顾自算了一下金额的数量大小,疑惑道:“奇怪啊……”


  钟离淡淡问道:“什么奇怪?”


  顾助理说:“这笔款项的金额刚好是前前后后打给阿贾克斯先生的款项金额总和——”说到这顾助理的声音忽然戛然而止,这时候聪明如他,再怎么不懂气氛也明白了几分。


  钟离慢条斯理地吃下早餐:“嗯,知道了。”


  这笔钱仿佛一笔分手费,那小孩比他想象得要来得干脆利落,以至于在那之后,他们在相当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见过面。


  日子一晃就是两个月。


  十月初的时候,至冬科技最万众瞩目的项目暴雷了。


  主持该项目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于数月前辞职,并在国外开办了一家定位相似的公司,另立门户。


  这意味着至冬科技不但要召集律师团队,向这位忘恩负义的负责人发出诉讼申请,陷入无尽的官司中,同时还面临着核心技术人员被挖走,项目难以进行的困境。


  这个项目不幸正是钟离与至冬科技合作的项目。


  钟离在得到消息后,便立刻让人重新评估了项目的危险等级,并按照合同上约定的款项,正式向至冬科技提出了撤资要求。


         时隔两个月,达达利亚再一次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还是在公司的谈判桌上。


         钟离淡淡地注视着他,看他的目光如一头狮子在打量幼崽。


         他好像瘦了一些,这次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褪去了大男孩的漫不经心和稚气,整个人像是一把包裹在天鹅绒里的利刃,锐利而凛然。


         “钟离先生,我想,关于贵公司提出的撤资要求,您是否能够再考虑一下?”他把一本厚厚的文件推向钟离,“这是关于生物机械那个案子的最新企划,关于未来的公关,项目负责人的更换,以及实验室的最新进展我们都有详细的说明以及预案。我相信您在看完我们的企划后,一定会选择继续与我们合作的。”

————

肉炖的不香,逃走

  离达
评论(74)
热度(284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